close

320那天我有PO一篇文章

說一下我的研究所初體驗
原本認為是去陪公子考試的我
沒想到能夠有機會進到複試

4/10的時候 上班上到一半
接到同學的簡訊 說我進了第二階段面試

一開始我整個很激動ˊˋ 因為我自認為我的準備並不充足
唯一有覺得心安的 就只有在考前做過一些考古題

準備的書 借了之後也沒有翻多少= =
(這點有點不太好 大家千萬別學)

因為有口試的組別第一階段成績還查不到
但是我想我的
運動行政與管理 運動行銷與經營這兩顆的分數可能達到一些標準

不過 我想真的帶我進去的 還是英文吧


後來我找到去年還前年也是跨領域考上運管組的移個輔系同學
(其實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學長)
他從社會轉運管 不過他除了本身就是英文實力很強之外
在念相關書籍也都很認真

雖然在簡章上面沒有說要提供任何的書面資料
但他建議我 在面試的時候提供一下簡歷
從禮拜六到昨天晚上
我每天都在跟這些書面資料奮鬥
下午到晚上的時間還得上班(8hr)

然後因為延畢的魔王科目好死不死也在昨天(禮拜三)下午考期中考
在兩邊都沒有準備完全的時候 我真的變成蠟燭兩頭燒
歐不 加上工作的話是三頭燒

簡歷上面有同學跟我講大概的方向之後比較好下手
相關的體育參與資料我是從我以前跟活動公關公司下手
列出了我三年多以來辦過的將進30場活動
還有我曾經參與過五屆的啦啦隊比賽XD

在書面資料的部分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準備好
像我雖然東西不多
可是我沒有先印好一直到禮拜三中午前才搞定
有那麼一點點不踏實感


在服裝部份
學長建議我整套西裝出場
但是我考量到天氣(中午熱)跟系所(體育系)的關係
所以一度退卻整套西裝
最後退而求其次 採取襯衫領帶西裝褲皮鞋外套一件針織衫
= ='''其實這樣也沒多涼 只是比較沒有那種嚴肅感 比較雅痞一點


來到面試主戰場
第一位面試的女同學實力感覺起來很強
因為它本身是國體相關科系的正取生
在面試的時候他用英文做自我介紹
結果老師們後面有用英文問他問題
這一點讓後面要進去的我們有點慌 冏
(英文面試 完全沒料到這一點阿)

不過還好其實後來都沒有英文相關的問題出現XD

後來輪到我去Standby的時候
我拿著書面資料在面超緊張

不過負責面試工作的學長一直在安撫我XD

在進去之後我糗了
原本以為是三位老師面試 所以我只帶了四本
沒有想到= =  這次包含系主任內共有五位老師

結果他們就只能輪著看= =(這點很不好 大家要特別注意)

一開始他們沒有叫我做自我介紹
因為我本身的主修科目特別到他們直接主動問我
1.為什麼會想要跨領域考體育所
而 對於我本身的專業來說
2.希望怎麼跟體育做結合
就本身的感覺而言
3.對體育系有什麼印象

最後一個問題是對於體育人才陸續出走的風潮有什麼想法跟應對方法


老師們都不錯 在我講到一些部份的時候他們也都笑出來
(是我本身散發出諧星的特質嗎ˊˋ)

不過最後我心痛了
因為其實最後提醒鈴響了之後 在老師們的許可下我還是繼續作答
但是在走的時候 老師們要我把資料收回去(這次都不會留資料)
最後一位老師他跟我說了一句
「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
「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
「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下次記得帶五本來阿!」




當下其實我還是有點緊張 結果我竟然回了
「痾......好的 我知道了」

= =後來想想越來越不對
老師我不要下次阿~~~~~
後來整個傻眼 不應該這樣回答的= =

結果跟大家說 就變成大家的歡樂來源ˊˋ


最後呢
跟大家講一下體育相關族群的準備方向好了

體學組競技組:

這個部份實質成績基本上站的比例會比較重
如果你有什麼大賽得名的歷程 放上去就對了

運動管理行銷:

我本身是去爬師大運休的版上面有幾本建議書籍
而我自己也從學校圖書館找到幾本書

作者    程 紹同 著
書名    運動管理學導論 / 程紹同等著
出版項  臺北市 : 華泰文化, 2007

書名    體育行政與管理 / 鄭志富編
出版項  台北市 : 師大書苑, 2004


作者    程 紹同 等著
書名    運動賽會管理 : 理論與實務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of sport event mangement / 程紹同等著
出版項  臺北市 : 揚智文化, 2004

作者    王 宗吉
書名    體育運動社會學 / 王宗吉編著
出版項  臺北縣永和市 : 銀禾文化, 1996
(這本有考慮要念師大運休的同學需要準備 其他學校ex.輔大的話目前是沒有考這科)

共同科目部份的話
基本上英文應該是大家都會考的 而難易度而言
一般生應該是較占優勢一點 (就好比 體育生的專業科目比我們強的道理是一樣)

可以的話
大家真的盡量作全職學生應考
因為如果定性不夠的話 很容易被外界因素去影響準備進度與程度


我的考季在因為預算跟時間分配的關係
已經在現在告一段落了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mm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