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大學生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但因人而異,看能維持多久。

多半的大學生,還是有伴隨著時代的潮流在成長,
這個時候同儕的影響很容易就淺移默化。
或許我們都身處在一個M型的團體中而不知,
這個M型有可能是….

更詳盡的原文請回作者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llies2008&article_id=23529822

M型XX 說真的 現在新聞一直出現這些名詞
看的真的有點膩了
大學號稱小社會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有些人專心做研究致力於某種領域的發展 這種人通常會被稱為宅宅
有些人習慣往外面跑 這種人又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專跑戶外或是運動場地 通稱熱血分子
第二種屬於夜行性動物 專跑夜店BAR等等地方  就叫他們夜店咖好了

不過大部分的人通常徘徊在這三種之中

大學待了將近四年
很不幸的要邁入第五年
每一屆的生態都不大相同
就拿消費觀來說好了



在義大利文系 很多人注重的就是義大利的強項moda(時尚)
某一屆的人就是比較揮霍 或許我就是認識那一群揮霍的人而已
在我眼中他們是消費絲毫不手軟的一群
他們注意的 就只是什麼最新搭起來最好看 價位 似乎不是他們考慮的因素
但是你不得不承認 某些他們的搭配眼光是真的不錯
但我只能說 除了眼光之外 口袋裡的小朋友也是主力

對照於其他人 同個系裡 就有人是依服幾乎是百年基本款
沒有什麼太大變化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 但是我就曾經聽到他們被恥笑
讓我覺得 有點誇張




就身為美食沙漠的輔大來說
吃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尤其是在這邊待了超過兩年 能吃得幾乎都吃完了 口味也沒有改變
加上最近物價上漲
能吃的真的不多了

唯一推薦的 就 食營系的冰淇淋巴



在新莊地區其實住並不貴
但是學區附近自然房價就會上揚
不過就外地學子而言
第一年建議還是以住宿舍為主
因為畢竟人不生地不熟的 以學校宿舍當做出發點也是不錯
不過學校宿舍還是有缺點
費用沒有物美價廉
雖然說 理工外語學院的男生宿舍有更新安裝冷氣
但是冷氣費用還是得自己付 但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
一學期以三個月來計算 費用約八千多
好處是你除了冷氣之外水電免費用 男宿幾乎24小時熱水供應
(不過我洗過沒熱水的時候)

以下以理二舍舉例
宿舍大約三到四坪左右 四個人住一間
新式床舖是我住的這種 床在上面書桌在下面
有個人衣櫃書櫃
舊式的就是上下舖
書桌衣櫃都是share的 個人空間比較小
視覺效果較新式來的差

就這種環境來說
我實在會想跟大家說一個人假設分到一坪的大小
一個月就要2.5K 水電網路說真的加起來1.5K好了
都要四千了 這個價位 在外面幾乎可以租到兩坪大小以上的雅房XDD

加上宿舍是從民國六十年後就沒有改建過(內裝家具有更新)
實在沒有這麼貴的價值(寒暑假布包含)


以輔大周邊來說最可憐的莫過於交通
因為捷運的關係路況糟的一種想殺人的境界
即使騎車也是一件慘事
中正路必須跟一堆車擠還得小心捷運工地的鐵片打滑
往台北其實還是有替代的道路 福營路以及二省道中山路
但是一道上下班時間 不管是哪一條路 一定都是爆炸

這 也是為什麼我很少搭大眾交通工具的原因
車子擠就算了還得塞車塞這麼長時間
我曾經做過一班299從輔大到盲人重建院一站的距離
開了將近半個多小時 正常情況3分鐘左右一定到

娛樂
剛剛提到了 有些人是夜店咖 還有人是熱血咖
不過新莊有個好處是要往北往南都是很方便
不超過30分鐘就可抵達桃園市或是台北市
隨著職棒開打還有SBL開跋到新莊小巨蛋
選擇更是越來越多
不過省錢原則的話
多多利用圖書館或是學生證是個上上策

話說
我從文思泉湧打到現在腦力枯竭
有越打越沒內容的感覺
加上這篇實在跟我的圖文並茂風格不搭
所以越打越無力 就到這邊結束吧

以後有想到什麼在補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mm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