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在這之前
這個夢我也做過
而且還不只一次

不過後來因為很多內外在因素
讓我卻步
常常有時候覺得自己有一些責任要扛
覺得不該這麼自私

但是在我日夜反覆思考
在大學四年內 (但已經確定會有第五年)
每一年都是 念書 啦啦 戲劇公演
反覆的生活已經過了將近三個半學年

大四下我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其實會有這種想法
其實是因為系上一位已故的教授
想當初Alfonso在他因為身體因素,準備第二度回義大利時
曾經語重心長的找我去喝咖啡
(其實是幫他寄完東西 他找我休息一下啦Alfonso:Gianni, prendiamo un cafe?)

他當時數落的我一頓
說我全靠小聰明念書 他都一直看在眼裡 
但是愛之深 責之切 我也知道他都是為了我好
他當初點到我的會話還不算差 講話也不會有太奇怪的腔調
所以他希望我能夠去義大利待一陣子
當初我也是很想阿 畢竟當時同學們有一半在義大利
心裡癢的勒

不過應該說當時的我比較務實嗎?
我當初對Alfonso說 
「我也想去阿,不過可能是在畢業前吧。倒時候我會去找你的」(極度敷衍的一句話= =a)

他就對我說
「Gianni阿 我亙(跟)你說辣,泥在不去的話你要澄什麼時候阿」
「要瞪你都上班勝小孩嗎?如果泥家裡面沒有困難的話,快電去吧」



其實現在想起這些話有點無奈
當初對話的那位良師 如今已經不在世上
短短五十年的光陰 對世界來說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對我來說 這幾年接受他教導下來
那些時光就像是一直不斷反覆播送的畫面
越刻越深

現在 在真的從大學畢業之前
我希望能夠真的完成這個夢
完成這個我曾經許下的夢

以這個夢來證明

有夢 敢夢 逐夢

謹以此文章 再度懷念Alfonso 在天之靈
也以此文章 當作我這個夢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mm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