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onso Costanza (1957~2007)

輔仁大學義大利語文學系 前系主任 


事情就是這麼忽然 那個慈祥的老人就這樣離我們而去
(據說他不到五十歲= =a)


在颱風肆虐著台灣的時候 一封噩耗傳到了第二屆學姊的MSN中

好巧不巧 學姊的媽媽 正好是我國中時期的國文老師

就在Alfonso要離開台灣的那天 也剛好是我在助教室打工的時候

我們就這樣在分開了將近七年的時間 又再度相遇


學姊是Alfonso最愛的一個學生 因為學姊他又乖又用功阿

而學姊也把Alfonso當成爸爸一樣


誰會曉得 在時間流轉了七年後 我們幾個人的緣份又把我們綁在一起


好拉 老實說我以前是個讓老師頭痛的小孩 

我雖不至於作惡多端 但是也不是說很愛念書

不過老師還記得我真的是很不簡單XDD


其實我不打算打網誌

因為久沒打了 一打就是為了這種事 那我寧願網至永遠不要更新

但是在接到老師的電話後

他跟我說了一些有關Alfonso的往事(這段是沒什麼人知道的.....知道的人應該都不知道在台灣哪個角落了)


我  一時喜 一時悲
 
心情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不過也知道了一些小趣事

allora....


禮拜三下午要開追思會的會

interview不去了.....


(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配上電影 《不能說的秘密》的鋼琴曲《secret》整個就是有股哀傷感 )

這篇網至還沒完

之後會補上追思會的事宜

畢竟回憶 一篇就夠了17/10/07 新增助教室外海報一張

接續上面的網誌

10/18號晚上 我跑去理園買滷味 閒聊之中 老闆他也說了他認識Alfonso
只是他竟然把Alfonso記成西文系的老師 = =a

10/19號的早上
我穿好襯衫 西裝褲 只是鞋子是不專業的帆布鞋
套上 休閒的西裝外套 這是我決定來送Alfonso的最後一程

場佈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大家都有點感傷
時間道的差不多時 陸陸續續的有畢業的學長姐來了
還有創系的系主任 康華倫老師
以及一些應該是Alfonso生前的好友
但其實因為追思會的日期是禮拜五的中午 所以我們沒有預期會有太多的人來參與

11點50分
系上的同學還有學弟妹陸陸續續的進場
這時候不大的聖堂 
就開始略顯壅擠 不過大家都很自動自發的讓位給晚到的長輩以及學長姐
我整個覺得很欣慰(因為其實帶位是我的工作 但後來人數多到整個失去控制dunque.....)


追思會的內容 基本上走的就是天主教的彌撒
非教徒的我其實也幫不上什麼忙 
只能說我坐好先前分配的事情就好
話說 我忘了是誰 應該是Magda
在理面哭就算了 竟然跑出來外面= =
你要知道 哭  這種東西是會傳染的


過去的是該讓他過去


後面附上幾張追思會送的小冊子上面的圖片 

想看詳細的圖片可以到 Alfonso那本相簿











fine al 22:21  1 Nov.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mymm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